不是很懂你们精神病/53

1.接力鸟儿
2.妈的智障

   出去跑了一圈,找到林淼的时候位于图书馆偏门口。
  夜半三点多,寂寥无人。路灯微微偏黄的光色在我这个高度散光者眼中四散成一个圆润的团。气氛微妙得不可思议。
  对方站在饮料机前发愣,光晕撒在他棕色的短发上,处在与墨色一般深邃的夜里,璀璨得近乎充当了星月,让人生起想要搓一把的心情。
  正值良辰美景时,然而我只想随便找张床或者长椅什么的眯一觉。但好歹也算被小言情派的景观所感染,总觉得不该在这般情景中干什么煞风景的事。
  “幸苦了。”,我上前拍拍他的肩,想不出其他什么可以说的话,干脆就盯着他看个不停。
  我有没有提过自己是个喝了咖啡会发晕的?不管怎么说,也不知道是不是脑子有点发昏了,我他妈真觉得林淼这人好看得要完。
  妈个鸡,我觉得在这个没雾霾遮住了星光的凌晨,谁都不敢说月亮很美,但我指不定就成了个基佬。
  很可能是我已经控制不住自己像个痴汉的神色了,他眨了眨眼,我识相地退开两步。
  怎么说呢?不管先告白的还是先喜欢上的都是你,然而现在你却觉得我们应当保持些距离。感觉啊,稍微有点微妙。
  啊啊,去你的月亮很美,我放弃了思考。只有两件事好做了。第一,确定我是真的喜欢这个貌似每天都会在我的记忆中消失一次的朋友,还是其他什么的荷尔蒙泛滥。第二,如果是的话,我就象征性的纠结两三天,然后找个时间去告白。
  这么一想还是好麻烦啊,尤其是在明天的我不一定认得这家伙的情况之下。
  我怂了耸肩,在脑浆炸裂的情况下,机智地转移了话题,问了问他关于调查问卷的事儿。
  嘛,虽然两个人一样心不在焉就是了。
  总算是到了图书馆,我把包里的笔记本打开给他看改过的文档。
  对方脸上显出相当微妙的表情。
  “我问你,这个‘木木水水水’的花边是什么意思?”
  “嘛,你看你这个名字多有意思啊。一个激动,我就给编上了。”
  “屁——,你好意思说别人名字?叶B?”
  “你怎么不说田B呢?”
  “好 ,田B。”
  两个人面面相觑,过一会儿又相继笑起来。
  笑罢,我道:“你这样做是会被日的你知道吗?”
  他又笑:“谁会被日啊?”
  接着正色:“一般来说我是日别人的。”
  “讲道理,你这样还能日谁哦 。”
  怎么说呢,对于两个人半夜不睡熬夜聊天有种很熟悉的感觉。我想,说不定我们真的一起过了两年。
  说不定曾经的某一天的我也喜欢上了林淼呢?
  那样一副神采飞扬的样子。
  并没有什么沉睡的记忆在叫嚣着,只是一种奇妙的感觉充斥着大脑。
  你知道,我们的过去总是被时间不断间地吞噬着,关于林淼的那部分不过是快得过分了一些。
  我已无意思考现在到底是什么情况了。
  我觉得吧,每天再认识他一边,再喜欢上他一遍又何妨。
  于是,我问:“那如果是和我在一起呢?”
  “不必凑合 ,你要么考虑考虑我?”
  大概他是在想我是不是疯了,其实我也在想这个问题。
  比活着还是死去难一点,比今天网上吃什么简单一些。
  人会在一百面镜子前面目全非,我甚至不知道林淼眼中的我是什么样子的。是一个失忆症晚期的精神病,还是什么疯疯癫癫丧心病狂的家伙?
  夜半的风有些过于清凉,让人在应该糊涂的时候清醒得可怕  。
  要是我每天只会忘记同一个人,那么这个人大概就是特别的存在了吧。
  他只有两种选择,不答应,或者答应。
  我也只有两种,干脆忘了,或者从今天开始写日记并且每天喜欢上他一遍。
 
 

评论
热度(8)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© 十三三万三 | Powered by LOFTER